雪诺菲兮

只喜欢朱一龙!

【面巍】 爱你就像爱生命 (四)

【如果……】
    “哥哥,你在哪里?面面看不到你了!”

   “哥哥,你不是说要带我去摘太阳花,去看日升吗?”

   “哥哥,你是不是不要面面了……”

    ……

    这些声音像个魔咒一样在他的脑海中炸裂回响,他见不到说话的人是什么模样,偏偏那一声声哥哥却是那样的撕心裂肺,唤得他的心一下一下跟着抽疼。

    浓密而长卷的睫毛微颤几下,沈巍费力地从梦中苏醒,这才发现,他的额角布满汗珠,浑身上下仿佛被人抽干了力气,要不是还被铁链锁着,估计连站立都做不到。

    刚刚从梦中醒来的眸子还带着一些雾气,巡视周边的时候略有一瞬间的恍惚,沈巍的思绪才渐渐回到现实。那一天摄政官走后没多久,他和夜尊说过几句话之后便昏昏沉沉晕过去了,在这里他没有办法判断时间,只觉得这一觉睡得很久。

    借着天柱微弱的光,沈巍打量着四周,这才发现,天柱的四周仿佛被一层什么东西笼罩着,他的视线受到阻碍,但可以很确定的是那是一层厚实的保护罩,外头的人进不来,里面的人也出不去。要构造这样一层保护罩必然要耗费不少能量,他想到夜尊那高低不定的能量,想要关住他可真是用心良苦啊。

    沈巍沉下气,集中注意力暗自催动能量,稀疏的能量在他的体内缓缓运转,却无法凝结到一处,想要催动异能就更不可能了。他原本还抱着一丝侥幸,夜尊并没有真正的把他关押进天柱里,他的能量不像夜尊那样被彻底封住。当他催动能量,他感受着能量在身体的各个角落滑动的时候,就越加认清他现在的状况,要想逃离这里完全不可能。

    就在他停止催动能量的时候,他身上的铁链应声而落,失去束缚的沈巍猝不及防地摔在地上。

    沈巍的手触碰铁链,很快便发现夜尊施加在上面的能量减弱了许多,所以他现在这么虚弱的能量也能轻易破解。

    沈巍苦笑一声,其实有保护罩在这儿,就算没有束缚他照样也没法逃脱。一时之间他仿佛才彻底沉静下来,仔细的分析现在的情况。

    如今,夜尊和赵云澜已经谈好,不会再有地星的军队去攻打海星,海星的生活环境也恢复稳定,通往两界的通道或许在不久之后便会被夜尊彻底封闭,而他也被天柱镇压住能量,要想挣脱夜尊的束缚或许根本没有可能。

    一切仿佛都没有了退路,夜尊这次是算尽了一切想要断绝他的后路,他不像夜尊不可能真正的豁出去,若是能用他去换去和平他也甘愿,况且那被他挤压在小角落的私心也在作祟。

    如果不是因为这层身份...

    如果不是答应了昆仑...

    如果......

    一万年前他为了所谓天下和平亲手将自己至亲的弟弟关在天柱里,一万年后换他来当那个被关在天柱里的人一切应该合情合理才是,如果他们之间一定要有一个人受天柱镇压,他更想那个人是自己。一万年前他没有选择,一万年后没有昆仑,难道他也不能做选择么?沈巍想到那个青衣长袍的人,他总是那么高深莫测,总是能一语说中他的心事,看透他的不堪。他对他既敬佩又畏惧,到底是神祗啊!

    沈巍想着,即便是昆仑还在,他也能体谅他现在的处境吧。

—————

故事不会太快,听我娓娓道来。😘

晚安❤

  

  

评论(2)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