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诺菲兮

只喜欢朱一龙!

【面巍】 爱你就像爱生命(三)

  【你千万不要给我任何出逃的机会…】
   
        那股突然闯入的能量似乎意识到了不对,一直在周围踌躇不定就是迟迟不肯现身,夜尊本就没剩多少的耐心终于被怒火烧得消失殆尽。能量在手掌之间运转,乍一下击中来人,便见摄政官抖着身子跪趴在地上,头也不敢抬一下。

  “夜…夜尊大人…小的不是故意……”

  “有什么话快说!”

  “是!属下来是想禀告大人,在地面上的军队已经全部撤离,通往两界的通道是否要彻底封闭?”摄政官的头顶直冒冷汗,已然意识到了自己来得不是时候。可封闭通道这样的大事不是他能做主的。这里头两个主都不是他能得罪得起的,黑袍虽然冷漠尚且通情达理,眼前这位可是从来不把他放在眼里,向来无所畏惧。

  闻言,夜尊颇有深意的看了沈巍一眼,自虐似的想从他的脸上看到一丝痛苦不快的表情,仿佛这样他的心里就会痛快一样。可偏偏,他从他的脸上看不到一点意料之中的东西……

  夜尊的心里一片冰凉,早已不愿去细想到底是沈巍和他作对还是他和自己作对。

  “他们为求自保做到这个地步,若再不封了通道岂不怪我失信于人?”夜尊笑着勾起沈巍的下巴,嫣红的血迹还留在唇上泛着光,夜尊似乎心情大好,嘴角勾起一道弧度,方才被人闯入打断的不快渐渐好转。“哥哥,你说对吗?”

  “封闭通道不是小事,你不该这么任性胡来。”沈巍的语气十分严肃,甚至掺合了几分训斥的意思。夜尊只觉得有趣,到如今还当他是个孩子么?

  摄政官身子抖得更加厉害了,他不敢想象平时高高在上不苟言笑的黑袍大人如今是怎样的下场,但总之当什么也不知道什么也没看见才是最保命的。

  “那个……夜尊大人或许不知,通往两界的通道是神祉昆仑亲自开通,也因此有了镇魂令主的存在…若是贸然封闭,恐有不妥…”摄政官的声音越来越低,夜尊是个什么脾气他也多少了解,偏偏要触这个眉头的还是他自己。

  “确实不妥,若是贸然封闭,你会遭反噬。夜尊,你才从天柱出来,若是遭了反噬,后果不堪设想!”沈巍紧紧地盯着夜尊,眉头微微皱起,脸上因为温存而浮现的红晕褪去不少。

       夜尊想也没想便去扶他的眉头,心下不知道是什么滋味,只觉得喉头一阵哽咽,那一股莫名其妙的忧伤拂过心间便被他强制压了下去。顷刻间,与沈巍近乎一模一样的眼角又染上几分戏谑。

“你先下去吧,通道我迟早要封闭,只是现在还不是时候。”

       摄政官得了特赦恨不得立即逃离这里,行了礼要走之前又听见夜尊冷不丁传来一句:“下次再靠近天柱,就去黄泉洗洗脑子。”这时,摄政官才意识到他这条老命差点交代了。

摄政官走后,夜尊将披在沈巍身上的白袍扯开,手轻轻一挥,沈巍便换上了一身黑袍,又将挂在他脸上的眼镜拿下甩到一边,夜尊盯着他的模样看了好久,这身长袍,这头长发,看起来和当时可真是一模一样,和他心里的哥哥也一模一样。

        “烛九用了他最后的一点生命能量助你摆脱天柱的封印,虽然你已经从天柱出来,其实能量一直高低不定是不是?”沈巍的目光一直在夜尊的身上没有游走,任由他怎么摆弄自己,他未曾吭声,他心里面担忧不得不询问他。

      按照夜尊的性子,他能放过赵云澜一命已经让他觉得不可思议,这个时候他必然是要趁自己被锁在天柱的时候彻底封闭通道才是他的作风。还不是时候?若不是他的能量高低不定,那必然是能量受损...沈巍不敢往下想。

       夜尊别过头,不愿意去看他那种关心的眼神。心里总是有些膈应,自始至终他依然记得他在天柱里过的那种暗无天日的日子是多么的无助,那时候他用这种关心的眼神在看谁呢?

        夜尊没有说话,他既然想要知道,那也没有必要再瞒他。他手掌之间转动能量,扶过额头时,那抹腥红也随即出现,“和赵云澜交手的时候受了一枪,他那把能量枪威力可真不小,对付我这样的大魔头确实需要黑袍大人夹持,只是我没想到,黑袍大人的能量早就与我非同一脉。”夜尊的指尖在额头腥红的地方处点点,便染上了些许殷红。

        沈巍的心里不是滋味,大战之前,他给赵云澜的那把能量枪施加了不少自己的能量,他是肉体凡胎自然不会是拥有黑能量的地星人的对手,他原是想让他用那把能量枪保护自己的,却没想到那把能量枪最后对上的人会是自己的弟弟。

       “其实你一开始就想要和我同归于尽了,对吧?如果不是我用黑能量将你绑在天柱上,最后和我对战的人就会是你,你的能量和我的能量相抵是足以将我们整个炸毁的,到那时地星两个统治者一同灭亡,他赵云澜就是最大的功臣。沈巍,你可真是机关算尽啊。只是,你怎么就那么笃定我愿意和你死在一起?”

       夜尊的话将沈巍的心一层一层撕开,他说的每一句话都像是沾了盐水的鞭子狠狠的抽打在他的心上,而他却无力辩驳。

        “你的能量开始恶化,我必须赶在那之前阻止。黑能量彻底恶化会将你整个人都吞噬,到那时,地星和海星都逃脱不了。说到底都怪我,若那时我再狠心一点也就没有后来的这些。夜尊,你恨我也罢,如今我落到你的手里,我的计划进行不下去,要杀要剐都随你。但...你千万不要给我任何出逃的可机会。”沈巍抿抿嘴,闭上眼睛不再去看他的伤口,忽略掉心上的痛楚,可眉头却紧紧锁着。

       夜尊听了之后依然笑着,内心却如此苦涩,额间传来的痛楚如此磨人,沈巍的声音在耳边回荡,他紧锁的眉头紧紧揪着他的心不能呼吸。片刻之后,他伸出手,再一次扶过沈巍好看的眉眼想要将他皱在一起的眉头抚平,轻轻笑道:“我怎么会再给你机会离开我的身边?”

 

——

       其实写这篇文一开始只是为了满足我自己,因为找了一通没有找到想要看的这种类型,准确的说我是想写给自己看的。看完剧版之后心疼沈巍的同时我更心疼面面,他就是一个被抛弃的孩子,我觉得他其实并不是想要什么征服世界,他只是想要有人疼,有人在乎他而已,可是剧版里面没有一个人知道他经历过的那些痛苦,包括沈巍。他是连一天好日子都没有过过的,即使到了最后变坏与世界为敌,我觉得都可以被原谅。可到底沈巍还是没能理解他,所以心里一直愤愤不平。

       最后会写成什么样子我也不知道,我会接着写(可能不会很快),你们想看就接着看,没人看我就写给自己看。但我希望,评论区里面不要骂人哦,不要骂巍巍,我也心疼的啊!

      

  

评论(7)

热度(67)